首页 新闻中心 市级组织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秘书长卢明霞应邀来铜陵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暨参政议政培训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秘书长卢明霞应邀来铜陵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暨参政议政培训
作者:汤俊蕾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7615次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新任班子成员的参政议政水平,激发参政议政主动性和积极性,11月13日,九三学社铜陵市委邀请社省委秘书长卢明霞来铜,为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社员作了题为《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实现履职尽责新作为》的履职培训。铜陵市副市长、社市委主委吴强,副主委谢珏及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骨干分子等共6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社市委副主委潘建主持。

width=700

卢明霞从新时代参政履职的新要求、民主党派基本职能的内涵与形式、提高议政建言质效的路径、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四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了新时代新形势,特别是中共十九届六次全会召开之后,参政党该如何参政履职。她通过典型案例具体讲解了提案、大会发言、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的特点及写作要求。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三个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

width=700

最后,卢明霞肯定了九三学社铜陵市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要求铜陵的社员们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参政议政新方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履行好党派职能。(文图:九三学社铜陵市委 汤俊蕾;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