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马鞍山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马鞍山
作者:姜帆    发布时间:2024/3/27    浏览:411次

3月25日,“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马鞍山市,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农村部稻渔综合种养生态重点实验室主任成永旭,九三学社中央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琦来到马鞍山市,分别实地调研指导博望区农业、制造业发展,并作学术报告。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副主委李兵,中共马鞍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芳,马鞍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员会主委圣国等陪同调研。

width=700

width=700

在调研现场,两位专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现场就水产养殖、制造业数字化发展等方面进行指导。在随后举行的学术报告会上,成永旭、吴琦结合马鞍山市水产养殖及制造业发展情况,分别作了《高品质河蟹养殖的技术体系构建》《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学术报告。市委统战部、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区、开发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河蟹养殖大户等220余人到会聆听。参会人员普遍认为,专家们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科技前沿理论,又有生动鲜活的实践事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width=700

width=700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是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的品牌项目,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此次活动也是今年“九博合作”的重要内容,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与马鞍山市博望区政府于2013年开展合作,“九博合作”以来,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密集优势,为博望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文图: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 姜帆;审: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