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抗击疫情,安徽九三人在行动 九三学社安徽师范大学基层委组织开展“相悦身心灵——大学生压力应对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九三学社安徽师范大学基层委组织开展“相悦身心灵——大学生压力应对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九三学社芜湖市委    发布时间:2022/5/17    浏览:24272次

为了缓解疫情常态化管理形势下大学生的心理压力,帮助大学生掌握疏导情绪的方法,提高自我调适能力,近日,在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辅导室,由九三学社安徽师范大学基层委和学生处联合组织的“相悦身心灵——学生压力应对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成功举行。活动邀请了九三学社社员、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郑筱妍担任辅导嘉宾。

width=700

本次活动制定了详细的辅导方案,以结构化团体心理辅导形式,分四个阶段依次展开。通过营造轻松的活动氛围,帮助团队成员增进了了解,建立了互信,促进了互助合作,达到了“正确认识压力,增强自我了解;感受情绪放松,学会自我解压;发现支持系统,有效应对压力”的活动目标。整个活动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 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活动圆满结束。(文图: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