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抗击疫情,安徽九三人在行动 抗击疫情担先锋 芜湖九三在行动
抗击疫情担先锋 芜湖九三在行动 ——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员会抗疫纪实
作者:九三学社芜湖市委    发布时间:2022/4/18    浏览:26379次

面对芜湖的突发疫情,一夜间,车水马龙的闹市安静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不见了,车流不息的主干道也通畅起来……原本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的九三学社社员们转换了战场,他们挺身而出,变身成为街头巷尾的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

width=700

夏治元,鸠江区人大代表、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前段时间,他与站内全体医疗卫生人员一直在芜宣高速路口,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刚结束没多久,面对突发疫情,他还没来得及休息,便已经在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上门摸排开展防疫工作,守在小区出入口核检体温和双码,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热心支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width=700

孙晓伍,湾沚区总医院普外科医生。作为核酸采集作为医生,他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挨家挨户采集核酸,认真做好采集咽拭子样本、封管、手卫生消毒等各项工作。正是有了这样的“大白”,我们才能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刘琰,芜湖市人大代表、芜湖移动西部分公司总经理。“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疫情防控后援必须有保障,他第一时间组织员工为镜湖区、鸠江区隔离点通信保障,紧急部署隔离门磁等信息化设备。这些保障,有力的促进了隔离点通信的正常使用,为阻断疫情溢出,发挥了很大作用。

杨玉萍,芜湖市中医院院感办副主任护师。危难当头,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总有一群人默默奉献。作为一名医生,她已经在繁昌隔离点待了20多天了,昨天连夜接受了隔离人员400余人,今天还有700多人。这些冷冰冰的数字,背后是一个医护人员的初心和担当。繁昌县的隔离任务还未结束,她又接受新的任务赶往芜湖担负隔离。这些天,在她脑海里,想的最多的还是怎么最大限度的做好隔离工作,更好的服务好这些隔离人员,尽快的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width=700

迎着朝霞,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看了一个个美丽的身影,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员会的多名社员,他们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他们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担当。(文图: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