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学史聚共识,履职同心行 九三学社芜湖市第一支委会和第四支委会参观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
九三学社芜湖市第一支委会和第四支委会参观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
作者:高新龙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43518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九三学社芜湖市第一支社和第四支社赴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新四军三支队旧址开展“不忘先烈初心,共建人民城市”主题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宗辉,第一支社主委徐晖,青工委副主委温松英,第一支社和第四支社社员参加本次实践教育。

/

活动中,社员们参观了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和遗址浮雕。新四军第三支队1938年底进驻繁昌县中分村,1940年底离开。时任新四军第三支队副司令员的谭震林在此指挥过多次战斗。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历史,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修建了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园。园内恢复了“谭震林故居”和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收集展出了谭震林将军早年革命活动照片40余幅,配有将军生平简介等展板资料。

通过参观,社员们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革命意志,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文图:九三学社芜湖市委 高新龙;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