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学史聚共识,履职同心行 九三学社芜湖市第五支委会参观李家发烈士纪念馆
九三学社芜湖市第五支委会参观李家发烈士纪念馆
作者:刘琰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47006次

10月22日,九三学社芜湖市第五支社赴南陵县家发镇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开展“历史之旅”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业绩。

李家发是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黄继光式英雄,在金城战役的轿岩山战斗中,以胸膛堵住机枪射孔,牺牲时年仅19岁。李家发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李家发烈士及抗美援朝战争史的专题纪念馆。

/

社员们在家发镇副镇长韩玮带领下,通过史实、影像资料等,回顾了李家发的成长故事、战斗事迹、所在部队、抗美援朝精神等,了解了英雄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感受到李家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体会出志愿军将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参观学习后,社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尽己所能传承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加强学习,勇于担当,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中焕发光芒。(文图:九三学社芜湖市委 刘琰;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