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学史聚共识,履职同心行 学党史 悟思想 新时代 同心行
学党史 悟思想 新时代 同心行 ——九三学社蚌埠市委主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徐行    发布时间:2021/7/6    浏览:41245次

7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蚌埠市委召开八届二十二次主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蚌埠市委主委陈忠卫主持会议。

/

陈忠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坚持历史和现实的统一,坚持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坚持国内和国际的统一。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完成复国大业、惊天动地完成强国大业的四个伟大历史成绩,从九个方面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归根结底是始终坚持了伟大建党精神。

陈忠卫结合下半年工作强调,一是学党史,悟思想。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阶段谋求新发展格局,要引导广大社员结合本职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大程度发挥作用;三是同心行,开新篇。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作为指导思想,推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晓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 “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精准睿智之言,多谋和谐发展之策,多尽富民惠民之力。

李小军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我们这一代人有幸见证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参加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我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中华民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伟大复兴目标,才能创造翻天覆地的发展奇迹。

徐胜表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依然青春年少,充满活力,是因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要从内心深处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好参谋,积极参政议政,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机关工作人员一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包含着同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团结奋斗的历史。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将认真履行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饱满的精神、创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尽心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文图:九三学社蚌埠市委 徐行;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