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学史聚共识,履职同心行 九三学社皖南医学院基层委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九三学社皖南医学院基层委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凤林谱、李先伟    发布时间:2021/7/2    浏览:42518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历程, 近日,九三学社皖南医学院基层委在郑书国主委的带领下,赴无为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在庄严肃穆的皖江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庄重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塔三鞠躬,缅怀为国家、民族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随后,大家来到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依次参观了“日军侵华战争”“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等8个展厅。展馆中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革命文物,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第七师战斗、工作、生产和生活的场景,重现了抗日战争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在新四军第七师师部旧址前,郑书国带领社员开展了《新四军历史和新四军精神》现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新四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width=700

本次参观学习,将厚重的历史传承转化为鲜活的教材,给社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大力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工作,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文:九三学社芜湖市委 凤林谱,图:李先伟;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