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学史聚共识,履职同心行 九三学社合肥市庐阳区基层委微讲堂让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九三学社合肥市庐阳区基层委微讲堂让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作者:吴婷婷、傅渝    发布时间:2021/6/29    浏览:42463次

为进一步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走心。6月27日,九三学社合肥市庐阳区基层委开展了“身边的红色故事暨党史有奖竞答”微讲堂活动,围绕党史,灵活开讲,让中共党史学习“轻装上阵”。

/


微讲堂上,七支社副主委戚晓雪讲述了爷爷奶奶年轻时参加革命的故事,以及奶奶暮年初心不变、捐献革命文物,再到后辈铭记前辈党志、传承红色基因、参军保家卫国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感人肺腑的微党课,带领社员们共同追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那段铭心刻骨的历史。同时,还现场展示了爷爷奶奶参加革命时保存至今的一些老物件、老照片。

为了让更多的社员参与到中共党史知识分享交流中来,微讲堂上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台上主持人提问,台下社员纷纷举手抢答。

/

“哪次会议的胜利召开,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的具体时间是?”……社员们认真倾听、积极抢答,在互动中学习、在互动中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共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微讲堂在形式上再创新、在内容上再延伸、在效果上再提升,确保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社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砥砺奋进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形象、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吴婷婷、傅渝;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