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学史聚共识,履职同心行 九三学社黄山市黄山学院支委会组织社员赴柯村暴动纪念馆开展“双树双建”实践活动
九三学社黄山市黄山学院支委会组织社员赴柯村暴动纪念馆开展“双树双建”实践活动
作者:苏胜荣    发布时间:2021/6/28    浏览:42406次

近日,九三学社黄山市黄山学院支社组织社员赴黟县柯村暴动纪念馆和方志敏旧居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双树双建”实践活动。

参观中,社员们认真听取了方志敏率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进入柯村苏区,将农民暴动武装组建成红军皖南独立团的事迹,了解到柯村暴动成功创建了皖南革命斗争中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有力配合了闽浙赣苏区反“围剿”斗争和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皖南行动的革命斗争过程。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战斗用品,无不真实记录着革命先烈们在那段艰苦斗争岁月里的战斗历程。

/

今年,中共黄山市委统战部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通过此次参观,增进了社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和高校教师,要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要围绕党委政府和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用实际行动为黄山市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苏胜荣;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