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抗击疫情,安徽九三人在行动 快速检测新冠病毒的“安徽试剂”中有他的一份付出
快速检测新冠病毒的“安徽试剂”中有他的一份付出
作者:省直第五支委会    发布时间:2020/5/9    浏览:24375次

430日,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宣布2020年安徽省“抓创新、抗疫情、促六稳”科技成果发布暨线上交易会开幕.会议现场发布了安徽省科技抗疫及大健康最新科研成果,举行了30个项目集中(云)签约。九三学社社员邢荣勤创办的中科新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2个新冠病毒检测产品亮相展出,并获海外定单。

李锦斌在会上指出“安徽试剂”、“安徽利器”、“安徽药方”推动了安徽成为全国较早“清零”省份之一。而中科新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磁珠法快速提取试剂盒”和“量子点快速检测试剂盒”2款产品恰是“安徽试剂”之一。


邢荣勤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公司启动应急攻关项目,联合了中科院、北京化工大学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共同研发。3月初,公司成功研制出“磁珠法快速提取试剂盒”和“量子点快速检测试剂盒”2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产品并投入市场,支持安徽抗疫。

“这2款产品有效缩短了检测时间,大大提高了检测准确率。具备操作便捷性,尤其适合在基层社区卫生机构推广使用,而且可以广泛应用于季节性流感病毒的筛检,具有很大的实用价值。” 430日,在合肥市经开区签约分会场,邢荣勤与北美BRP Group公司代表现场签约,对方将采购一批中科新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试剂盒,用于新冠病毒快速检测。


作为一名2018年入社的年轻社员,能够为快速检测新冠病毒的“安徽试剂”添一份力,助力打赢“两战”,邢荣勤说这是他的责任与荣光。(文:省直第五支委会,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