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抗击疫情,安徽九三人在行动 保持阳光心态 做快乐志愿者
保持阳光心态 做快乐志愿者
作者:阚春秀    发布时间:2020/5/11    浏览:26247次

430日下午,应合肥市高铁南站志愿服务联合会盛邀,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妇工委副主任、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中小学心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芳为志愿者们作“保持阳光心态 做快乐志愿者”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有心才有爱,有爱才会更美好。自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南站志愿者们坚守一线。“红衣天使”们用行动彰显志愿者精神。然而,疫情中志愿者的压力无处不在。如何做好自我心理疏导?心理战疫,刻不容缓。


培训过程中,赵芳通过邀请志愿者讲述自己在志愿服务中亲身经历以及连线万里之外志愿者讲述在国外感受中国疫情防控的人文关怀等提问互动环节,指导志愿者从自身做起,建立健康、正确的志愿服务心理。志愿者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面对压力的正确处理方式,掌握调适心态的有效方法。

本次讲座有来自合肥高铁南站站区工作人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以及志愿组织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解决心理困惑,戴好心理防疫的口罩,保持阳光心态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文: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阚春秀,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