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抗击疫情,安徽九三人在行动 抗击疫情 使命有我 ——记黄山社员汪晓春战疫情二三事
抗击疫情 使命有我 ——记黄山社员汪晓春战疫情二三事
作者:余红兵    发布时间:2020/5/11    浏览:25759次

汪晓春,黄山风景区卫生防疫中心门诊部副主任医师、九三学社社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他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誓言,诠释九三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3日,卫生防疫中心工作群通知中心所有的人员取消调、休假,全员上岗。因为春节值班,汪晓春已经四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原本打算回老家团聚。接到通知后,他即刻告知父母取消回家过年的打算。他穿戴好防护用具、背着急救包、顶着雨雪寒冷天气,奔赴值班岗位。


当时疫情形势严峻,他要在不同的值班点轮流值守。新国线集散中心疫情防控测温排查任务艰巨,早晨5:00到岗,晚5:00下岗;南大门体温检测点,一人值班一个星期,吃住在岗亭;在医务室,一个班值半个月……无论在哪个点上值守,他服从安排,服从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岗勤作息时间,不接通知不离岗。

清明小长假,他在新国线集散中心值守时,接到游客求助电话,说家人头晕、呕吐,又说不清具体的位置。他会同工作人员在新国线集散中心进出口、候车点、广场询问寻找三个来回才找到患者,当场进行测温排查、诊断处置。

汪晓春的妻子王红梅,是黄山风景区公安局的一名警察。妹妹汪秀桃,是卫生防疫中心机关门诊部的一名护士。疫情当前,一家人共同坚守在黄山风景区抗疫一线。“公安蓝”和“天使白”有着同一个使命:守护社会平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文:黄山风景区支委会 余红兵,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