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抗击疫情,安徽九三人在行动 社员徐海波:助力“米袋子”货足价稳——抗击疫情,安徽九三人在行动(36)
社员徐海波:助力“米袋子”货足价稳——抗击疫情,安徽九三人在行动(36)
作者:社省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4/27    浏览:23780次

2020年农历大年初一上午,黄山九三学社社员徐海波的公司陆续接到当地超市催促供货的电话。

原来,市民出于对疫情期间生活物资紧缺的恐慌,纷纷抢购大米,超市货架已空,库存清零,因春节放假补货无法及时到位。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作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黄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黟县有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徐海波坐不住了,他顾不上吃午饭就立即赶到公司总部,调度安排加班生产及疫情防护。通过科学调配生产力量,又克服了运输和人工成本上涨的影响,徐海波的公司在短短4天向黄山市三区四县超市网点供应了300余吨的大米。

同时,徐海波和有农公司也积极配合政府,通过电视台和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大米储备量,并向市民承诺疫情防控期间“米价不涨”。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从大年初六开始,黄山市大米市场供应趋于稳定,市民也开始合理采购,市民生活秩序得到了有效稳定。


黄山的“米袋子”货足价稳,徐海波却一点没有松懈。312日,有农公司连夜加班加点生产10000斤大米,捐赠给湖北咸宁,为保障湖北大米供应奉献力量。

面对疫情冲击,徐海波的压力更大,担子更重了。一年之季在于春。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他带领有农公司早早吹响2020年春耕的号角。“我有责任也有信心做好农业产业扶贫,带领着农户保生产、保供应、共致富。”他的语调一如既往地平缓却有力。(文: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宣传部,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