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九三学社社员夏云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九三学社社员夏云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6/28    浏览:51653次


近日获悉,在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九三学社社员、安徽顶峰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云兴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与其他会议代表一道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夏云兴,19799月出生在芜湖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在8个月大的时候患上小儿麻痹症,左腿肌肉萎缩导致残疾,9岁时做了两次大手术,才能离开了陪伴他的“小板凳”,但每一次迈步都需要用手支撑着腿。童年的病痛和苦难没有打倒他,反而给他注入了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性格。他坚持求学之路,克服身体残疾、家庭贫穷等困难,完成了小学到大学的学业。

大学毕业后,夏云兴全身心地踏上教育创业之路,走过了20年兴教传文、以美育人的办学历程。他所创办的安徽顶峰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成为集幼儿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艺考培训、文化创意产业于一体的艺术教育综合体。

夏云兴还是安徽省首批特色小镇之一殷港艺创小镇的发起人。他带领上千青年返乡创业,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开创殷港艺创特色小镇。在建设小镇的艰辛道路上,他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己任,在这片乡村大地上,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集聚艺创新兴产业,吸引了大批青年人才入驻小镇,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在他的带领下,殷港艺创特色小镇成功跻身全国特色小镇50强,先后荣获“省级众创空间”“第六届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等荣誉。去年10月,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带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赴安徽调研特色小镇,实地走访调研了我省2个小镇,其中之一便是殷港艺创特色小镇。

一人创业,带动千人就业;一校创新,带动一方振兴。夏云兴生于农村,反哺农村,坚守乡村振兴第一线。他用自强、努力、爱心、奉献,走出了一条从“身残志坚”到“勇攀高峰”的追梦之路!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夏云兴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国奉献之歌,是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学习的榜样。(文:九三学社芜湖市委 鲁燕,审:胡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