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研讨会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5/5    浏览:21132次

426日,九三学社合肥市委组织社员开展五四运动与九三缘起交流研讨活动,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会议邀请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原副巡视员李建华做专题报告。李建华从五四运动、九三缘起、九三先贤、牢记使命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缘起。

何庆瑞主委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何庆瑞指出,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有着深厚渊源,本社创始人积极参加五四运动,先贤们继承并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发起民主科学座谈会,后改建为九三学社。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搞清楚从哪里来,才能更明确要往哪里去。希望各位社员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更好的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为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

听完报告后,社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通过交流讨论,大家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427日,与会人员赴陈独秀纪念馆学习。通过了解陈独秀先生生平事迹,对五四运动的民主与科学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社员们还参观了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邓稼先故居,被科学家们为国家、为科学隐姓埋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九三先贤看齐,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欧金玲,审:胡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