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理论研究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题调研青年社员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题调研青年社员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8/10    浏览:29103次

青年强则学社强。九三学社青年社员占总社员数三分之一强,青年社员的思想观念及价值取向如何,社中央和各级组织高度重视。8月7日至9日,社安徽省委《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思想观念及价值取向研究》课题组,赴合肥、蚌埠两地,开展该专题调研。

据悉,该课题是社省委中标的社中央2018年思想建设调研课题。社中央十分重视此次调研,指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图书馆译审、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孙迎春担任课题组导师,社省委也安排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常务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胡艳军教授担任课题组组长。社省委宣传部部长胡茂来组织多位年轻博士社员,开展课题调研。


8月8日上午,课题组赴社合肥市委会召开座谈会,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向课题组介绍了社合肥市委青年社员思想状况和青委会创新学习方式、丰富交流渠道、培养选拔机制等方面工作的具体做法。与会青年社员围绕青年社员的思想状况、教育管理、培养选拔等工作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8月9日,课题组在社蚌埠市委会召开座谈会,社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晓林汇报了蚌埠市青工委工作情况。会上,青年社员就提升自身素养、履行参政职能以及实现自身价值等方面,与课题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蚌埠市副市长、社蚌埠市委主委陈忠卫会见了课题组一行。据悉,此次实地调研之前,社省委已在网上发布《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思想观念及价值取向》问卷,目前课题组正在进行问卷统计分析。(文图:宣传部,审:胡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