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学习实践专栏 安徽省九三学社2017新社员培训班发言稿(魏巍)
安徽省九三学社2017新社员培训班发言稿(魏巍)
作者:    发布时间:2018/6/28    浏览:113386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叫魏巍,来自九三学社铜陵市委,是一名临床医生。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在座的各位同学,向提供这次学习机会的九三学社省委,向精心组织这次培训班的安徽行政学院的各位领导和各位授课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新成员,能够脱产参加这次培训,机会非常难得。2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紧凑,设置科学。通过各位老师的精彩的授课,让我们受益匪浅,这次培训内容包括许进老师的《社史讲座》,池峰老师的《参政议政与信息工作讲座》以及池勇老师的《新社章辅导报告》。通过专题讲座,让我们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内涵和精髓,深刻学习领会了九三学社的性质、宗旨、光荣传统和作为参政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政治制度的理解,增强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加深了对九三学社的了解和热爱,增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通过这次学习,我想在座的各位同学和我一样,对九三的发展过程、历史沿革、著名人物事迹和使命担当都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特别是许进老师题为《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许进老师以丰富的史料,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九三学社建设和发展历史。回顾了九三学社先贤与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携手共进的深厚情谊。使我们新入社的青年社员了解到,70余年来,九三学社秉承爱国主义科学优良传统,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发展过程中付出的辛劳。许老师用史实串起在座每位学员的回忆。用第一手资料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祖父许德珩当年与广大热血青年一起投身反帝爱国主义的故事,他的姑父邓稼先为祖国奉献一生的先进事迹。以及王淦昌、赵九章、陈芳允、王选等九三学社先贤发展科学的前瞻思维,不遗余力提携后辈的境界和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许进老师还勉励青年社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九三学社前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还有池峰老师详细的分享了自己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经验教训,使我们深受启发。但勇老师还带领我们共同学习了《九三学社章程》,通过深入学习新《九三学社章程》,我们更好地把握住今后的工作要点,立足本职,高标准、严要求,发奋图强,努力进取。

我们虽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年龄跨度也比较大,但是我们有着同样的信仰和追求。追随前辈们的足迹,向各行各业的先进楷模看齐,把九三精神和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和信念,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不仅是认识上的新起点,也是履职的新起点。通过这次培训,我相信我们都能真正做到从组织上入社到思想上真正入社。作为一名新九三人,我会牢牢记住“无愧使命,不负梦想”更加刻苦地学习,更加扎实地工作,用学到的先进理论指导具体工作实践,将对九三学社的满腔热爱转化为创新进取的不竭动力,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等各个方面,努力提升本领,积极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展示出一名九三人的良好形象,无愧于九三学社组织的培养,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九三人的崇高使命。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2天来,我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大家在一起学习和生活,结识了朋友,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也为今后进一步相互交流学习架起了一座桥梁。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事业进步,谢谢大家!


九三学社铜陵市委    魏巍

2018年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