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学习实践专栏 安徽省九三学社2017新社员培训班发言稿(刘兴)
安徽省九三学社2017新社员培训班发言稿(刘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18/6/28    浏览:112060次

尊敬的社领导、各位社员:

大家上午好。

我是省直第一基层委学院支社的刘兴,是去年1125 日刚刚加入到九三学社的新社员。我的本职工作是在中信银行合肥分行桐城路支行担任行长助理。

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我参加了此次新社员培训班。尽管三场讲座时间不长,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经历。在这次培训班中,我学习了关于九三学社社章社史,以及参政议政与信息工作的相关内容。作为一名新社员,在政治认知上以及思想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结合此次学习情况,我想谈谈我加入九三学社的体会:

在学生时代,我就从书本上和媒体上,对九三学社有了点滴的了解。去年,有幸能够加入九三学社,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光荣和忐忑。

所谓激动,在于身份的转变。我们知道,九三学社的创始人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有着深厚的友谊,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中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九三学社赢得了闪光的荣誉和受人尊敬的地位。这个以往只存在于新闻联播里的优秀组织,现在我能加入其中成为一分子,让我更加珍惜这身份的来之不易。九三学社有着众多的杰出人物和楷模,许德珩、邓稼先、茅以升、吴阶平、王选、程开甲,以及我们的潘建伟主委,他们都是九三学社的骄傲,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我从一个普普通通的群众,突然与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九三社员,我为感到无比激动自豪。

所谓光荣,在于责任在肩。九三学社这个名字,没有意识形态,没有政治词汇,而是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个特殊意义,作为党派自己的名字。当我知道这个由来时,一股崇敬之心油然而生。从入社之初,基层委领导指导我写信息,并上报社中央的那一刻起,我突然感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再是一句遥不可及的口号;参政议政不再是“肉食者谋之”那个遥远的政治名词。这就是我今后要履行的权利和义务。既然是参政议政,就不能是街头巷议,不能是发发朋友圈,而是要充分发挥个人所长、结合工作实践,以调查研究为基础,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核心价值体系,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

所谓忐忑,在于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集中了很多优秀高端的人才,在这样一个群体里,我是一个小学生,我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知识的匮乏和理论水平的不足。从另一方面看,加入九三学社对我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机会,广大新老社员都是我的老师。今后,我要自觉加强学习,及时充电,要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的态度。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也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事业做得更强,从而无愧于九三学社社员的光荣称号。

以上就是我几点感悟,如有不妥之处,望各位领导批评指正。最后再次感谢领导给予我的这次学习机会。谢谢!

省直第一基层委学院支社 刘兴

2018年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