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践行于党派工作和本职岗位——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副主委郑筱妍
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践行于党派工作和本职岗位——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副主委郑筱妍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101618次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同志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工作成就,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指明了方向。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践行于党派工作和本职岗位不仅是顺应时代的要求,也是个人发展的需要。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引领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进入崭新发展时期。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又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唯有“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方能不辱使命,担当重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方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战略部署,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既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了施展才能、发挥作用的大舞台,也向统一战线成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我们一要加强学习,当前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正确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定位、政治定位和履职着力点的定位,适应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二要把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与围绕中共芜湖市委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效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三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本职岗位和具体工作,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报告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激励工作的不竭动力和具体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