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学习实践专栏 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有感:发展容不得等待
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有感:发展容不得等待
作者:李国珍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96041次

1027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闭幕,1030日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在合肥召开。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宣传干部,两个重大会议的召开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

十八届六中全会,承载着全国上下的热切期盼,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传达出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作风建设八项规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下,各级各地党组织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

六中全会刚刚闭幕,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开幕在江淮大地再掀关注热潮。这场关乎未来五年安徽发展路径的盛会,承载着江淮儿女的殷殷期盼,吸引着省内外无数关注的目光。浏览安徽各大媒体关于党代会的报道,昂扬奋进之情满溢。全面小康的梦想,距离我们从未如此之近。“肩负职责和使命,汇聚起推动安徽发展的磅礴力量,朝着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参会代表们的心声是我们江淮儿女的共同心声。

发展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对我们个人来说,发展同样容不得等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说到的那样:“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谁又甘愿落后于时代?

在宣传部,根据分工,我的职责是外宣,负责社省委网站新闻稿件的编辑初审上传以及和新闻媒体联络投稿。对外宣传安徽九三的工作,擦亮安徽九三的形象。光荣的使命、重大的责任,通过一篇篇新闻稿件量化。曾经我是名记者,如今工作职责之一是编辑。二者最大的不同在于,记者掌握了所写稿件的主动权,从主题选择到采访写作,都由自己决定。可编辑不同,种种客观因素限制,只能对来稿局部加工。现实情况下,我能做的就是克服来稿量有限和优质稿件匮乏等困难,努力为有外宣价值的稿件锦上添花,精心修改后报送给相关媒体。

就在撰写这篇学习心得时,社中央下发《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安徽并不在获奖名单中,距离三等奖一位之差。总分排名第7,让我觉得这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看到获得一、二等奖的兄弟省份分量十足的总分成绩,顿时觉得距离很大,担子很重。要想争先进位,唯一的办法就是分析原因,找出不足,继续努力,期待下一次评选能够进入获奖行列。

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党派的宣传工作?学习和实践是两大法宝。长征道路,路阻且长。就让我们乘着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东风,一路向前。生命不息,发展不止。(社省委宣传部 李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