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学习实践专栏 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
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
作者:周影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95413次

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会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厉惩治腐败,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方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式的意义。

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我要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变成推动工作前进的巨大力量。

一、树立责任意识

自觉服从组织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其位,谋其政”,作为一名干部,职责所在,在岗位一天,应尽一天的责任,做出一天的成绩。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更新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真抓实干。在工作中,我们要以实际行为忠诚履职,发挥螺丝钉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二、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我们处于一个知识不断更新的信息时代,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开阔新思路,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好本职工作。

加强理论学习,是领导干部提升素质、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因此我们必须重视理论学习,系统学习马列主义、党的方针政策和会议精神,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强化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活动,不断积累理论知识,努力提高工作技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2016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迎来“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社省委办公室 周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