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理论研究 社省委赴北京开展“九三学社口述史”课题采访工作
社省委赴北京开展“九三学社口述史”课题采访工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3/10/12 13:38:44    浏览:33067次

    



10月9日—10日,社省委赴北京开展“九三学社口述史”课题采访工作,采访现在北京定居的原社省委副主委、国内稀土研究知名科学家、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贵文(1921年7月生,1955年入社)。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檀莉,社省委副巡视员、宣传部部长李建华,中国科技大学基层委副主委倪向贵及社省委机关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了采访。

赵贵文按照时间发展的脉络向课题组成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家世、求学路、婚姻家庭、研究成果以及九三学社情结。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中,课题组成员深切感受到老一辈九三人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随后,赵贵文还向大家展示了记录她研究成果的书籍和大量图片,为“口述史”工作提供了丰富翔实的资料。

檀莉在采访后对赵贵文一生为科学研究和九三学社事业发展付出的心血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回皖后,课题组一定将这次搜集来的资料好好整理,务必把“口述史”工作做好做精。

“九三学社口述史”由九三学社中央发起,旨在抢救老一辈九三人在九三学社发展历程中经历的光荣历史。2012年底,九三学社中央向各九三学社省级组织统一招标,社省委申报的“赵贵文口述史”中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