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抗击疫情,安徽九三人在行动 战“疫”有我 聚力同心——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同心抗疫(二)
战“疫”有我 聚力同心——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同心抗疫(二)
作者:阚春秀    发布时间:2022/11/1    浏览:13024次

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全市广大九三学社社员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中。他们有的处于封控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有的作为医务人员,坚守一线岗位;有的积极志愿下沉社区、高速路口……他们抢施工、运物资、做核酸、严扫码,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合肥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一、就地转岗,勇当先锋

10月19日,九三学社合肥市瑶海区社员殷平丽、江国昰、张敏、汪俊波,接到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的通知后,他们立刻返岗,就地转为志愿者。江国昰牵头负责瑶海区大兴镇、城东街道、红光街道部分范围封控区域的围挡施工工作,经过两天一夜的抢工,顺利搭建约4公里的围挡。殷平丽负责某重点区域4号卡点,张敏、汪俊波白天上班晚上对封控区块进行巡查。

width=700

10月26日下午,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统战部向区各民主党派等发出征集“同心”防疫志愿者邀请。九三学社合肥市瑶海区基层委积极响应,李悯粟、石星座、陆运生、满青玲、黄胜明、汪杰、席荣、郑贤坦等社员主动请缨,克服困难当晚冒雨抵达指定位置。

/

二、白衣执甲,勇担使命

安医四附院消化科主任唐敏在被隔离期间,主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抢救3位高龄重症病人。

width=450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林辉,10月30日按照医院统一部署,参加合肥市黄码医院即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收治封控区、管控区重症肾衰患者血液透析工作。

合肥市肥西县中医院主管药师陈玉婷始终将初心和使命镌刻在防疫一线,认真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紧急采样、常态化采样、驰援采样,晒骄阳、冒风雨、披暮色、伴星辰,不惧困难,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三、志愿下沉,聚力服务

社员孙亮在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城振徽苑参加核酸采集、高铁南站疫情防控突击队。九三学社合肥市包河区基层委三支社主委赵芳带领入社积极分子刘中艳在合肥市蜀山区领势花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传帮带责任意识。10月11日至今,九三学社合肥市巢湖市基层委主委宋谊红下沉至合肥市骨科医院就诊大门口值守,无休息日。社员周燕、胡云燕、范晓荣、陈常颖、石磊、何立芳等积极下沉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从事核酸检测、扫码、值班劝导、配送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

width=450

(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阚春秀;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