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九三学社芜湖市委举办“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 提升履职能力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
九三学社芜湖市委举办“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 提升履职能力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
作者:伍宗斌    发布时间:2022/9/7    浏览:15077次

为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骨干社员履职能力,9月6日下午,社市委举办“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 提升履职能力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宗辉参加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社市委委员刘琰作参政议政培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工委委员、信息员、市委会机关全体人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

刘琰以《如何撰写议案建议,提高议案建议质量》为题对参政议政工作进行讲解,围绕党派目前的信息撰写现状,全面介绍了信息报送途径、平台和方式。他还从实战角度出发,通过分类别、讲实例、作诠释等方式,详尽说明提案、议案以及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写作以及报送的要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信息热点捕捉、撰写方法和技巧,要重质量、谋创新。

/

社员们纷纷表示,讲课内容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加深了大家对党派参政议政途径和方式的认识,拓展了大家撰写提案、议案以及社情民意信息的思路。

宗辉表示,希望社员们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学不足用的危机感,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提高信息撰写质量和采用层次,努力提升市委会参政履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