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举办“双岗建新功 喜迎二十大”诵读活动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举办“双岗建新功 喜迎二十大”诵读活动
作者:吴颖    发布时间:2022/9/5    浏览:15507次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9月2日,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举办“双岗建新功、喜迎二十大”诵读活动。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主委吴灵强,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社黄山市委原主委顾家雯,社黄山市委副主委张徽秀、张艳,秘书长张昱宁参加活动。中共黄山市委统战部、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

来自11个支社的18名青年社员结合工作实际和青春奋斗故事,围绕“双岗建新功、喜迎二十大”主题,从参与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科技创新等工作谈体会,从学习多党合作和九三先贤故事谈信念。有分享自己扎根基层、在平凡岗位筑梦建新功的《白衣执甲 不负韶华》《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我的九三梦》《不忘来时路 筑梦新征程》;有歌颂身边人敬业奉献、勤勉一生的《 勤奋一生为科普——吴运翔 》《读总书记回信,学好人精神,做“三好”九三人》;还有回望来时路、分享九三先贤故事的《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执着的九三人》《创新.拼搏.奉献 程开甲口述自传》《百年风雨赋华章》;更有传承九三学社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九三人的《百年同风雨启航新征程 》《争做“两弹一星”精神的新时代传人》《旗帜引领共奋进,凝心聚力显担当》。通过诵读九三人的典型事迹,体现了一代代九三人不忘初心、不负时代,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评委的频频“点赞”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

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市直三支社李兴鑫和陈义君的作品《争做“两弹一星”精神的新时代传人》获得一等奖,来自市直四支社田敏的作品《百年同风雨 启航新征程》和歙县支社叶瑛的作品《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获得二等奖,市直一支社谢颖的作品《我的九三梦》、徐晶晶的作品《不忘来时路 筑梦新征程》以及黄山风景区支社李响和吴慧作品《读总书记回信,学好人精神,做“三好”九三人》获得三等奖。

/

此次诵读活动是社黄山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社青工委组织承办,节目全部由社员们自主编排,广大青年社员积极主动参与,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精心准备,展示了黄山市青年社员的风采。为增强现场互动氛围,比赛采用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代表打分方式,并穿插社章社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

社黄山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和全体青年社员一百余人参加活动。(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吴颖;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