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九三学社黄山市歙县支委会换届大会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黄山市歙县支委会换届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张文峰    发布时间:2021/8/10    浏览:10610次

8月6日,九三学社黄山市歙县支委会召开第八次社员大会。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主委吴灵强,中共歙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文,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徽秀,中共歙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康伟,中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邵灵花等出席会议,歙县支社42名社员参加了会议。

曹胡翠代表九三学歙县支社第七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在中共歙县县委和九三学社黄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歙县支社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扎实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歙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歙县支社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在随后召开的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推选了曹胡翠为主委,洪海曙、汪红章、虞萍为副主委,王亦文、汪文芬、程兰桂、孙永法、章茹、朱加蓉、张文峰为委员。曹胡翠代表新一届支委会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组、社员所在单位、党派对口联系单位、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辞。刘文代表中共歙县县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社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歙县支社长期以来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对支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时代脉搏、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同心同德,把准政治方向“舵”,二是要主动参与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创新开展民主监督,坚持同心同向,走实履职尽责之“路”;三是抓好“五项建设”、把握“政治三力”、提高“五项能力”,坚持同心同行,筑牢自身建设之“基”,为奋力崛起赶超、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歙县贡献智慧力量。

/

吴灵强对支委会七届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九三学社歙县支社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换届为契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换届选举作为践行同心理念的过程,顺利实现政治交接,正确对待组织安排,继续为黄山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二是树立参政党意识,以政治建设引领参政党全面建设,将学习中共党史、社史和多党合作史相结合,引导广大社员以史为鉴,学史明理,学史力行,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凝聚共识、接续奋斗。三是社务工作再创佳绩,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实践,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充分发挥社内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主动对接市外九三学社组织,展开交流合作,助力歙县经济社会发展。(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张文峰;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