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暨新社员培训班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暨新社员培训班
作者:阚春秀    发布时间:2021/7/13    浏览:8293次

7月10日-11日,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基层组织负责人暨新社员培训班在泓瑞金陵大酒店隆重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新社员80余人参训。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应邀出席了开班式,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旭生、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出席开班式并做讲话。社市委副主委丁爱农、范恒碧、程玉霞莅会并分别主持会议,副主委张其旺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座。会议邀请了中共合肥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贾猛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专题讲座。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原副巡视员、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李建华做《九三学社的建立和发展》社史专题培训。

width=700

何庆瑞向参训社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突出“变”字,转变政治身份。新任基层负责人要积极转变角色,做好基层组织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新社员要积极转换从群众到参政党成员的角色,勇担使命。二是希望大家坚持“勤”字,提升自身修养。要勤于学习、勤于研究、勤于统筹。三是希望大家做到“严”字,展现“九三人”素养。要严于律己、慎思笃行。

何庆瑞强调,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在政策理论水平方面有新的提高;要热爱社组织,积极参加社组织的活动,社会服务等公益活动;要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等;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为促进合肥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献计出力。

width=700

张旭生肯定了此次培训举办的重要意义以及近年来九三学社合肥市委所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立德,立政治之德。要强化信念、坚定方向,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史、统战理论、社章社史的学习,当前尤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作重中之重。二要立言,建睿智之言。要把党委、政府、群众关心的大事、要事放在心上,并有序表达,为国家添砖、为组织增光。三要立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九三学社合肥市委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要紧紧围绕我市产业方向,深入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参加政治协商,积极扶贫助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鼓励社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四是立身,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加强完善多党合作事业,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每位社员既要增强组织归属感,荣誉感,也要增强自身紧迫感、格局感。希望社市委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对于基层组织来说,要把活动作为重中之重,支社为根,社员为本,强基固本,才能强自身。

张旭生强调,一直以来,中共合肥市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始终把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作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多党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width=700

参训社员纷纷表示学习内容有广度有深度,会务工作有温度。参加此次培训班不仅提升了个人政治理论素养,更是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九三学社的热爱,加强了对社务工作的了解,会后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阚春秀;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