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社内监督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监督委赴辽宁调研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监督委赴辽宁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4/6/23    浏览:40739次

为做好社省委监督委工作,学习兄弟组织先进经验,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李益湘,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檀莉率监督委部分委员于6月13日至15日赴辽宁省沈阳市,学习社辽宁省委监督委开展社内监督工作的方法和经验。

期间,两省的监督委委员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社辽宁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主持,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秘书长石晶、组织部部长李新华、社沈阳市委副主委庄严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益湘指出社辽宁省委在社内率先成立监督委,探索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值得学习、借鉴。同时,介绍了我省成立监督委等有关情况。社辽宁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详细介绍了社辽宁省委监督委成立五年多来的工作历程、工作成果和体会,其中一些做法受到我省监督委委员的积极评价,如社辽宁省委监督委围绕制度建设开展专项巡视,督促市级组织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履行职责开展考评,对社省委委员出席社内会议、参加社务工作等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组织开展市级组织届中民主评议工作等。与会人员还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对社内监督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通过学习考察,社省委监督委学习了兄弟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有信心开展好我省社内的监督工作。(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