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社内监督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召开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召开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阚春秀    发布时间:2024/1/30    浏览:1444次

1月29日,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专职副主委范恒碧,副主委程玉霞、张其旺参会。驻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阳、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内部监督委委员高震、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韩晨应邀到会指导。何庆瑞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内部监督委副主任徐志仓、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

会上,何庆瑞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何庆瑞代表九三学社合肥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主题,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均虚心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态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大走访基层走访社员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履职尽责。 

韩晨通报了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前不久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梳理出的问题及答复情况。她希望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发挥科技界人才优势,在高质量议政建言上再下功夫,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上再发力。

徐阳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客观具体,整改措施有力度,希望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工作。他表示,2024年纪检监察组将对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委加强指导、有效衔接、加强信息沟通,形成监督合力。

何庆瑞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存在的问题将立行整改,对上一年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他希望九三学社合肥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担当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工作,提高监督效力;加强与其他党派的交流,学习好的做法;加大人才培养推荐力度,扎实做好后备干部梯队建设。(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阚春秀;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