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九三学社黄山市直一支社赴徽州区西溪南开展生态考察
九三学社黄山市直一支社赴徽州区西溪南开展生态考察
作者:赵建林    发布时间:2022/9/28    浏览:13791次

9月24日,九三学社黄山市直一支社组织全体社员赴徽州区西溪南开展生态考察,黄山市政协副主席、社黄山市委主委吴灵强,副主委程敏受邀参加活动。

旅途上,市直一支社社员、自然之歌工作室负责人汪世利向社员们介绍了麻雀、白头鹎、白鹭、乌鸫、珠颈斑鸠、丝光椋鸟、红嘴蓝鹊、小䴙䴘(pìtī)、暗绿绣眼鸟、红头长尾山雀、家燕、棕背伯劳等10多种黄山本地常见的野生鸟类,系统讲解它们的名称、特征、辨认方法,及其自然习性、生活规律,为接下来的现场自然环境生态考察,做了很好的知识铺垫。

/

在古徽州原生态古村落——西溪南,社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溪南生态营地里望山研学基地的建筑空间、艺术空间、生态空间,土人学社的海绵国土实验室等多个环境教育基地。在西溪南湿地现场,汪世利指导大家使用专业高倍长焦望远镜,观察多种多样的鸟类,并对它们一一做了详细介绍,既让大家对野生鸟类有了新的认识,也提高了社员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赵建林;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