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直属组织 九三学社宣城市基层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九三学社宣城市基层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汪美玲    发布时间:2022/3/15    浏览:31189次

3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宣城市基层委员会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在宣基层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会上就社省委《关于加强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传达了市政协五届一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部署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就业、政务服务、乡村振兴、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以及《市委2022年政党协商计划》明确的协商主题和重点考察调研课题,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智力优势,组织社员开展专题调研,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助力党委科学决策。根据4个支社的人才特点,明确了各支社重点工作。

会议提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支社和全体社员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奋发有为的实干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使命、面向新征程,九三学社宣城市基层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建言资政和社会服务上双向发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参政质量,为宣城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贡献力量。(文:九三学社宣城市基层委 汪美玲;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