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直属组织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九三学社中国科大基层委    发布时间:2022/1/6    浏览:24059次

1月4日,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组织召开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统战部副部长郑红群、社省委联络员参加会议。

align=

基层委副主委倪向贵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了解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携手奋进,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基层委主委王永代表基层委领导班子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宣传报道等几个方面详细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展望。

郑红群对基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对科大九三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九三学社是有凝聚力的民主党派,基层委班子高度重视社员思想建设,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带领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希望基层委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党派工作品牌,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2021年,科大社员的本职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潘建伟、陆朝阳、朱晓波团队在超导量子和光量子两种系统的量子计算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安虹教授的研究成果入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还获得学校2021年度李佩奖教金;王兴安教授的研究成果两度登顶《科学》杂志。社员参加科学普及工作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也开展了科普报告63场,线下受众3万余人,还有数百万人通过网络收看,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文图: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