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社省委召开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社省委召开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作者:文:李灿灿,图:李辉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18522次

为及时传达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12月7日在合肥召开的“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会议精神,集中全省社力量开展好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12月9日上午,社省委在芜湖召开了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出席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卢明霞主持会议。

width=700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任务,是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及省委部署,扎实做好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大家还围绕社省委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总体方案和2022年工作计划(讨论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腊梅在讲话中指出,省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充分认识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性质定位,明确监督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特色优势,把握重点、完善机制,用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务实做好此次专项监督工作。同时要求,全省社要立即行动起来,尽快出台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专项工作运行机制,加强沟通协商,注重民主监督工作实效。

各市委会、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和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参政议政部 李灿灿,图:李辉;审: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