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举办2021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举办2021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作者:李灿灿    发布时间:2021/9/30    浏览:7116次

9月26日至28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合肥举办。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并做开班讲话和专题报告,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秘书长卢明霞主持开班式和讲座并做总结讲话。

罗平副主委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委和政府越来越重视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如何在新时期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是一项需要持续深入研究的主题。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参政履职、议政建言更是我们九三学社成员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她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定把握好以下几点:一要凝心聚力,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频共振,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提升社员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二要服务大局,坚持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突出“新”、“准”、“合”,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三要密切配合,坚持团队协作共同发力,在社内营造共商国是、议政建言的热烈氛围,形成智慧合力,发挥集体力量。她希望大家要深入调研、深入思考,多出精品,再创佳绩,为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再立新功,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更大的贡献。

width=700

width=700


开班式后,罗平副主委亲自为全体学员作《加快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 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专题报告。她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科技创新的历程,“十三五”时期安徽科技创新发展情况的回顾和“十四五”时期安徽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总体考虑,重点围绕实施“六大科技行动”,加快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三个方面介绍了我省总体科技形势。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法律委副主任田圣斌、安徽省政协信息处二级调研员杨银奇分别作《参政议政调研与文稿写作》和《社情民意信息的策划和打造》专题讲座。他们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选题、如何策划组织调研、如何打造参政议政材料以及材料报送中需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width=700

width=700

width=700


培训班还邀请了社省委医卫委委员、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芳和社省委科技委委员、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张公明做参政议政实例和社情民意信息实例分享,他们结合自己撰写的参政议政材料,从如何选题、如何调研、如何提出实用、有新意的建议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width=700

width=700

在分组讨论环节,大家围绕对培训学习的体会认识、自己撰写参政议政材料的选题内容和对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结业式由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周莉主持,三个组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各小组讨论情况。卢明霞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长期以来对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详细分析了目前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态势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来自社省委各专门(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社省委特邀信息员、各市委会负责参政议政的专职干部、各省直属组织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志和部分社省委参政议政骨干共110余人参加培训。(文图: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参政议政部 李灿灿;审核: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