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开展“搭建民主协商平台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专题调研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开展“搭建民主协商平台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专题调研
作者:洪颖    发布时间:2021/9/18    浏览:5485次

“搭建民主协商平台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是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参与承办的省政协“发挥民主协商在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月度协商会的子课题。根据工作安排,9月16—17日,在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的带领下,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课题组一行9人先后赴省民政厅、省信访局、长丰县和肥西县开展专题调研。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秘书长卢明霞参加调研。

课题组一行分别在省民政厅和省信访局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厅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课题组还实地调研了长丰县(双凤)经开区峰湖社区和肥西县丰乐镇双枣社区,听取了峰湖社区“政协搭桥梁 有事好商量”小微协商平台和双枣社区积极探索实践乡村治理新机制情况的介绍,并围绕如何发挥民主协商平台 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与基层同志进行了讨论。

张腊梅向各单位为课题组的调研提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介绍本课题相关背景后她指出,发挥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凝聚社会各方最大共识、形成社会治理的最大合力。课题组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width=700

width=700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静静,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祥荣以及厅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长丰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顾义勇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齐春雷,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周莉,九三学社省委社会经济委员会主任、肥西县人大副主任王永定,九三学社省委法律委副主任、安徽品涵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叶振东,九三学社省委法律委副主任、安徽财经大学副教授王姝文,九三学社省委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长丰县政协副主席王丰,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四级调研员洪颖参加调研。(文图: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参政议政部 洪颖;审: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