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举办2021年度 “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研讨班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举办2021年度 “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研讨班
作者:郑姗姗    发布时间:2021/7/26    浏览:7701次

7月23日至24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在滁州市举办2021年度“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以下简称“讲科普”)研讨班。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应邀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秘书长卢明霞,九三学社滁州市委主委、滁州市经信局局长宁建斌出席开班式,张腊梅主持开班式。

/

在7月23日下午举行的开班式上,宁建斌代表九三学社滁州市委致欢迎辞。刘旭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讲科普”工作要在组织专家、选好内容上下功夫;在深化合作、做好服务上下功夫;在完善机制、提升质效上下功夫。他表示,省科协将发挥科普网络健全的优势,同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合力推进“讲科普”活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应有贡献。

/ 

王永在作《走进机器人世界》示范讲座

/ 

交流发言

研讨班上,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王永作了《走近机器人世界》示范讲座,为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科普讲座进行了示范。九三学社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刘云飞、九三学社滁州市委秘书长杜华劲、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欧金玲代表各自组织在研讨班上交流了“讲科普”活动开展情况;安庆师范大学社会服务部主任王远志、安徽行政学院专家叶佩华作了“讲科普”经验交流发言。

分组研讨中,大家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围绕如何创新活动形式、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

7月24日上午举行了结班式,张腊梅作结班讲话,卢明霞主持。张腊梅指出,“讲科普”活动首创于安徽,兴盛于全社,已成为九三学社社会服务的一项品牌工作。13年来,“讲科普”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坚持不懈,深入开展“讲科普”活动;开拓创新,提高“讲科普”活动质效;认真组织,加强“讲科普”队伍建设。各级组织和科普专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开创“讲科普”活动新局面。

各市委会、部分省直属组织专家代表和“讲科普”活动负责同志、省科协科普部四级调研员李松林、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磊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班。(文图: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 郑姗姗;审:王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