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市级组织 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会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会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作者:姜帆    发布时间:2021/7/7    浏览:5983次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根据《九三学社章程》的有关规定,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周密部署,有序指导各基层组织开展换届工作。随着7月4日马钢基层委及支社委员会换届会议的胜利召开,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全面圆满完成。

width=700


为确保本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社市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一是严肃换届纪律。印发了《关于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换届具体事宜作出严格规定,要求各基层组织认真按照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二是充分酝酿人选。社市委积极与基层组织所在统战部门协商,听取他们的意见,在综合考虑领导班子成员的性别、年龄和结构分布等情况后,经市委会议研究产生了各基层组织候选人正式名单。三是严格换届程序。明确了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政治纪律、换届程序及时间节点要求等,督促各基层组织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做到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减,有效保障了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通过本次换届工作,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在年龄梯次、专业结构和性别结构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下一步, 社市委将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参政党“四新” “三好”建设要求,按照社中央十一大提出的“思想上更坚定、履职上更坚实、组织上更坚强”的建设目标,加强对基层组织新任领导班子成员的教育培训,推动各基层组织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报道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马鞍山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贡献九三力量。(文图: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 姜帆;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