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直属组织 九三学社池州市基层委赴青阳中学开展“英语讲科普进校园”活动
九三学社池州市基层委赴青阳中学开展“英语讲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胡月华    发布时间:2021/7/2    浏览:11350次

科普知识进校园,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按照九三学社池州市基层委统一部署,6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池州市基层委赴青阳中学开展“英语讲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期间,基层委社员、市教体局英语教研员胡月华为该校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奉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用英语讲科普 first aid ”实用英语课。

width=700

本次讲座通过英语形式列举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应急情形及处理方法,如发烧(fever)、咳嗽(coughing)、咽喉痛(sore throat)等。受现场气氛感染,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用英语回答问题,老师则通过幽默风趣的形式使用英语进行了逐一解答。

本次活动,共有10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英语、使用英语,也增长了科普知识。

作为市教育局教研室的一名英语教研员,胡月华经常要求英语教师在平时教学中,要将一些学生应知应会且实用有趣的科普知识,以英语口语的方式进行传授,让同学们在有趣的氛围中提升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文图:九三学社池州市基层委 胡月华;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