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专门(工作)委员会 新年第一学----九三学社芜湖市委青工委委员积极参加 “青年学者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新年第一学----九三学社芜湖市委青工委委员积极参加 “青年学者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胡志立    发布时间:2021/2/7    浏览:43664次

主题为“青年学者综合能力提升”的九三学社中央青年骨干线上系列培训第一期活动于1月29日成功举办,社芜湖市委青工委组织广大青年社员积极参与。

在工作群里发布培训通知后,青工委委员们不仅积极报名,还收集了相应的背景资料与其他社员分享。29日,各位委员来到网络会议室,认真观看和聆听专家授课。本次培训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三位专家就理科、工科、医学三个方向的科研选题、课题撰写等内容进行授课。张学工,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国家杰青,作了题为:“工科科研选题经验”的分享;刘磊,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作了题为:”“如何提高理科科学研究的逻辑思维能力”的分享;唐朝枢,原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所长,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作了题为:“如何规范撰写医科学术研究申报书”的分享。

在培训过程中,广大青年社员们态度认真,仔细记录,同时在微信群里积极讨论、热烈发言,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期望能够多举办类似高端主题培训活动,助力青年工作有效开展,提升青年社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青年社员不断成长。(文:九三学社芜湖市委  胡志立;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