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召开“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课题调研座谈会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召开“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课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24/4/16    浏览:256次

4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围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社省委副主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一级巡视员卢明霞主持会议。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和数据资源局相关处室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做情况介绍。

width=700

围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社省委课题组确定了“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统筹新型算力中心建设”“能源化工企业改造升级”三个方向进行调研,在听取厅局同志的情况介绍后,课题组成员就我省相关政策部署推进、当前发展瓶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厅局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庆瑞在总结讲话中向相关厅局对社省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天的会议讨论充分,为下一步课题的推进提供了重要的启发和借鉴。他同时对课题组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我省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把握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二是要以目标为导向,牢牢把握“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课题目标不动摇,务必切中要害、精准定位;三是要以一致为导向,以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好的意见建议为一致的目标任务;四是要以效果为导向,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争取形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并且能转化为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为“七个强省”建设做出贡献。

社省委科技委主任卢剑伟等10余位社内专家及参政议政部同志参加会议。(文图: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参政议政部;审: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