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推深做实年度重点工作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推深做实年度重点工作
作者: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4/10    浏览:287次

4月9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效能”这一重要任务,围绕社省委年度重点工作,研究部署推进落实举措。社省委主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width=700

社省委副主委范立新、翁建平,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卢明霞,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深化改革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安徽九三学社结合实际找准履职方向和履职重点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引导全省社员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毫不动摇。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内部监督工作的有效作用,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中,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活力、凝聚力、动员力。要通过开展纪念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凝心聚力文章,充分展示安徽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和履职实践,促进全省社员进一步明确使命勇担责任,以九三学社所长服务中心大局所需,始终聚焦安徽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署名文章《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在安徽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文图: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宣传部;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