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积极参加安徽省统一战线“同心助医工程”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积极参加安徽省统一战线“同心助医工程”
作者:综合中国新闻网报道    发布时间:2024/3/19    浏览:436次

安徽省统一战线支持石台县人民医院“同心助医工程”挂牌授聘仪式3月18日在石台县举行,这是安徽省统一战线打造的首个“同心助医工程”。

width=700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范立新率三名九三学社医疗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与石台县委书记靳武共同为“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同心名医工作室”揭牌。九三学社安徽省省直第一基层委员会主委、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余润泽获聘石台县人民医院管理咨询专家,并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width=700

当日,在石台县人民医院同步开展的“同心助医工程”坐诊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的主任医师李正刚等三位九三学社医疗专家热心地为群众诊断病情。石台县是革命老区,脱贫之前也是国家级贫困县,优质医疗资源缺乏。“作为民主党派的医疗专家,我们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医技特长,守护保障基层百姓生命健康安全。”九三学社专家、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孙春萍说。

“同心助医工程”由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牵头,民盟安徽省委员会、农工党安徽省委员会、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是安徽省统一战线助力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系列行动的具体项目之一,旨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围绕基层医院建设发展和基层群众就医需求,突出公益性、实效性,通过组建党外医疗专家服务团、设立“同心名医工作室”、聘请医院管理咨询专家和定期开展业务培训等精准帮扶措施,帮助基层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满足基层群众高水平医疗需求。(综合中国新闻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