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举办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举办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
作者:社省委参政议政部    发布时间:2023/5/20    浏览:3820次

  为进一步提升社省委对口合肥市开展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质效,5月18日至19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在合肥举办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立新,社省委副主委、合肥市委主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何庆瑞,社省委副主委李兵,社省委秘书长卢明霞出席会议。

/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2022年11月召开的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和专题辅导。培训班邀请省巢湖管理局副局长蒋大彬作《巢湖综合治理》,省巢湖管理局湖泊生态环境研究院总工程师万能胜作《数字巢湖建设应用与思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所副所长海子彬博士作《胸怀“国之大者”,共同促进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三场专题讲座。

/

  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围绕巢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相关建议,如何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优势助力巢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社省委如何开展好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范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社省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开拓民主监督工作新局面: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充分体现科技特色,从行动上更好发挥九三学社智力优势;三是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从机制上为提质增效提供坚实保障。

  范立新强调,当前社省委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已从“打基础”转为“上水平”阶段,要认真总结这两年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对标对表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方向正确、举措有力、成效落地,为“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作出九三人的贡献。

  社省委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家库成员,社省委相关专委会委员,社合肥、马鞍山、铜陵、安庆市委会负责人共90人参加会议。(文图: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审: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