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用心融化孤独 让爱点亮星空
用心融化孤独 让爱点亮星空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妇工委与合肥市沫·美术馆等联合开展母亲节主题绘画暨星河义卖捐赠活动
作者:社省委妇工委    发布时间:2023/5/16    浏览:2934次

  5月14日上午,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妇工委联合合肥市沫·美术馆、合肥市青岛商会共同举办 “星河画语母亲节主题绘画暨星河义卖捐赠活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秘书长、妇工委主任卢明霞出席活动,部分社省委妇工委委员和机关女同志参加活动。

  卢明霞在活动开幕仪式上致辞。她说,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们关心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以及他们的家庭,就是希望奉献一点爱﹑一点时间﹑一点温暖,能够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让这群孩子的母亲感受到社会的爱,以积极的态度面向生活。她祝愿所有的星妈们永远健康,充满希望!

/

  活动伊始,来自合肥市春雨心智障碍者家长支援中心的14组自闭症孩子与妈妈们一起,共同绘制母亲节长卷画。在象征着大手拉小手的手印画、象征着漫漫爱意的心型画上,孩子们用笔写下“妈妈,我爱你!”长卷画完成后,每位母亲与孩子相互拥抱鼓励,孩子们将手中的玫瑰花送给母亲,并由衷地说一声“谢谢”。深情的相拥让妈妈们热泪盈眶,也让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

  活动期间,大家还移步到“星河画语”公益义卖处,欣赏并自愿购买儿童作品,在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中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活动的举办旨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走近他们,拥抱他们,给他们更多的微笑,让自闭症孩子可以更好的融入社会,更好的生活。此次活动是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公益活动之一,也充分展现了九三人发挥自身特长和资源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的大爱与担当。(文图:社省委妇工委,审: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