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专门(工作)委员会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青工委参观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青工委参观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
作者:崔鹏    发布时间:2023/5/11    浏览:9345次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4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五四精神,5月7日,九三学社合肥市委青工委组织青年社员走进长丰县造甲乡参观中共北乡支部纪念馆。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范恒碧,社市委秘书长、瑶海区副区长范媛媛,青工委主任孙珏明、副主任崔鹏、青工委委员、支社代表参加活动。

/

        走进崔筱斋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社员们在简朴庄重的展厅里认真了解了崔筱斋烈士的生平履历、革命历程。展厅里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吸引大家驻足良久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通过参观,青年社员了解了合肥北乡党支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光辉历程。

/

        随后,社员走向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整块花岗岩制作的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碑巍然耸立。何庆瑞带领社员们敬献白菊、康乃馨等鲜花组成的花篮,寄托着对英烈的深情追思,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心里有光,眼前有路,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通过这次活动,青年社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青年九三学社社员,勇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履职尽责

/

(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