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范立新率队开展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范立新率队开展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作者:洪颖    发布时间:2023/5/4    浏览:3315次

根据九三学社安徽省委2023年度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安排,4月28日,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立新率队围绕“尾矿修复治理”赴庐江县开展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卢明霞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庐江大岭治理区、矾山治理区实地考察。在大岭治理区,调研组现场查看了露天采场、排土场以及矿山工业设施场地,在矾山治理区,调研组现场查看了露天采坑治理工程、堆渣治理工程等。现场查看过程中,调研组与治理区工作人员就矿山修复治理的各个环节进行深入交流。

width=700

范立新在调研过程中,向庐江县政协对此次调研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矿山修复治理是巢湖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庐江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统一规划、一矿一策、分类实施的原则,持续提升矿山领域修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绘制出彰显自然生态之美的锦绣画卷。下一步,九三学社省委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难点问题,发挥社内专家智力优势,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庐江县开展矿山修复工作。

调研组还参观考察了庐江矾矿标志性建筑——八大窑、矾山历史文化展示馆、矾矿工人俱乐部等地。庐江县政协主席王向阳等陪同考察,九三学社省委资环委、地矿局基层委等10余位专家及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同志参加调研。(文图: 洪颖,审: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