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芜湖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芜湖
作者:伍宗斌    发布时间:2023/4/26    浏览:3546次

四月的江城,春意盎然。4月25至26日,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安徽省芜湖市。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黄霞,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伍晖,就水环境治理与新型材料应用进行调研和座谈。安徽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立新,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芜湖市委主委王芳,中共芜湖市湾沚区委书记殷琼及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同志参加了活动。

width=700


4月25日下午,黄霞、伍晖两位教授分别调研了湾沚区东湖公园综合整治项目和安徽创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本松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科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在调研现场,两位教授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解了芜湖市水环境治理状况及新型材料发展等情况,并就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下一步,将继续保持联系,积极助力芜湖“招才引智”,推动芜湖水生态环境及新材料的发展。

/

4月26日上午,在芜湖市湾沚区,黄霞教授以《我国水污染治理现状与综合对策》为题,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150余人作专题讲座;伍晖教授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为200多名大学生做了1个多小时的科普报告,使广大师生对超细纤维材料的宏量制备与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受益匪浅。两位教授讲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是社中央社会服务的品牌项目,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近年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持续引入社中央的资源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本次活动受到社安徽省委及中共芜湖市委、湾沚区委高度重视,得到芜湖市生态环保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文图:九三学社芜湖市委 伍宗斌,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