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市级组织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作者:欧金玲    发布时间:2023/4/21    浏览:3334次

4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在民主党派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原主委陈栋,原副主委范毓曦、金维平、孔祥云、许桂宝,二级调研员、原副主委刘进竹,社市委副主委程玉霞,秘书长范媛媛,以及老、中、青社员代表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范恒碧主持会议。

/

会议传达学习了“五一口号”的由来及历史意义。75年来,九三学社先贤爱国爱社、为科学献身的事迹感人肺腑,社市委各时期也涌现了许多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双岗建功的社员。参会社员中,有立足农业科技辛勤坚守的农业专家、有白衣执甲医者仁心的医卫工作者、有在前沿科技领域潜心探索的科技工作者、有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度春秋的辛勤园丁、有用法治力量守护民生温度的法律工作者……他们不仅在本职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成绩斐然,而且在参政议政等社务工作中也成果显著。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社员代表们结合自己本职工作、社务工作谈感想、论体会、话未来。

会议指出,“五一口号”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希望全市广大社员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与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与履职尽责有机结合,紧扣高质量发展“出主意、想办法”,紧扣社会民生“做好事、做实事”。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继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担负起“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合肥新篇章贡献合肥市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欧金玲,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