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4/13    浏览:171459次

各市委会、省直属组织:

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按照九三学社中央的要求,以庆祝建社75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团结教育我省广大社员继续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历史,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弘扬九三学社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巩固和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员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广大社员的履职热情,提高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二、活动形式

社省委届时将召开庆祝大会,并举办一场主题讲座;以社刊为平台,开展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征文活动;邀请我省社艺术家创作一批契合主题的书画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结集成册。希望各级组织从实际出发,踊跃参与社中央和社省委的庆祝活动,并积极举办座谈会、图片展、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用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使庆祝活动充分体现时代感和创造性,力求突出重点、展现特色、形成亮点、务求实效。

三、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是全社的一项重要工作,社的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按照务实、节俭的活动原则,将开展庆祝活动纳入领导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兼顾,认真筹划安排,明确分工职责,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取得实效。

2.扩大社会影响。要紧紧围绕庆祝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社刊社讯和社会新闻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九三学社创建75年来取得的成就,宣传我省社员的先进典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全面展示我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履职风采,展示九三学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

3.推动日常工作。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科学统筹安排好庆祝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以开展庆祝活动推动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社员思想认识和社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各组织庆祝活动的开展情况请及时报社省委宣传部。

联系人:李国珍  

联系电话:0551-62603631

电子邮箱:ah93x@163.com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办公室

                                         202049